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身障便便貼:政府擺爛美麗海岸&建置無障礙網路銀行

政府擺爛美麗海岸 殘男除草慢慢砍

20140819 蘋果日報動新聞╱雲林報導】

雲林縣四湖鄉民蔡東霖(51歲)近月來,天天到箔仔寮海堤、人行步道除草,常遭誤認是清潔隊員或除草工人,其實他是倒貼的義工,因受不了人行步道長滿比人還高的雜草,6月向縣府陳情派員清理,卻獲得「洽商估算經費需要時間」回答,讓他決定當憨牛自行除草,努力還給故鄉一個美麗的海岸了。

蔡東霖小兒麻痺右腳輕度肢障,4年前聽力受損,鑑定中度聽力障礙,從台北失業返回家鄉,靠殘障津貼、低收入戶補助餬口,強調擔心雜草衍生蛇、蟲窩藏,傷害過路人,才會出門除草,且藉此凸顯政府不管,小鄉民自力救濟的問題。

遊客散步的箔仔寮海堤旁,有一排風力發電機組,為觀光增色,但海堤上卻雜草橫生,恐讓遊客扣分卻步。

箔子寮蓄洪池旁步道更誇張,二條寬約4米、長近3公里的人行步道,全部都是比人高的草,連休耕用的田菁都冒出來,蔡東霖苦嘆:「步道只有1008月整理過一次!」

蔡東霖氣家境拮据買不起除草機,最初只用掃刀慢慢砍,幸而獲得網友幫助借到除草機,每天下午出門,一跛一跛地除草到天黑才休息,1個月只能清除三分之一的雜草。他說,直到本月初才看到廠商來除草。


台新積極建置無障礙網路銀行

經濟日報╱記者陳怡慈╱即時報導】2014.08.19 02:00 pm

台新銀行客群經營處副總劉樹芬表示,台新積極發展無障礙網路銀行,網頁內容調整為適合讓視覺障礙人士閱讀的網頁,也易於利用電腦輔具獲取網頁上的資訊,大幅改善使用鍵盤操作閱讀網頁的能力,讓網頁的操作更加友善。

劉樹芬指出,台新銀行向來以「滿足客戶需求」為導向,除了無障礙網路銀行之外,亦設置「無障礙語音自動櫃員機」,配有耳機、ATM機台的點字標示及點字版操作說明書,供視障者方便操作。

在各營業據點方面,則是於營業廳進出口裝設服務鈴、愛心窗口 (無障礙服務櫃檯),並由營業廳經理擔任引導專員協助身心障礙客戶辦理業務。

台新積極打造全通路無障礙環境,從分行、ATM,到網路銀行,希冀透過線上/線下無障礙整合,能為客戶提供全面、親和友善且優質的金融服務。

身障關鍵字標籤 政府 除草 積極 建置 無障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1250網友集愛 捐啟智中心復康巴士

聯合報╱記者葉臻、呂筱蟬/楊梅報導】2014.08.19 03:00 am

啟智技藝訓練中心楊梅分院院生一半以上是重度身心障礙者,因地處偏遠,讓他們就醫非常不便,經常到中心義剪的明佳麗公司總經理戴明勳得知,在臉書上發起「募集1000個力量」,8個月下來獲1250位網友支持,每人捐款1000元,昨天購買一輛復康巴士捐給中心。

中心執行長李施德表示,原來只有一輛廂型車,以往重殘學員要外出就醫,都得由兩位老師隨同,就為了幫忙把輪椅搬下車,如今有了嶄新的復康巴士,一位老師就能輕鬆地推輪椅上下車,減輕教職員的負擔。

戴明勳說,3年前他帶領設計師到啟智技藝訓練中心義剪而結緣,對每一個案都有深厚的感情,「我想要讓他們更方便就醫,也一圓他們坐車出遊的願望。」

去年12月他在個人臉書上發起「募集1000個力量」,除捐款外一定要留言再轉發,號召更多人共襄盛舉。8個月下來,除了親朋好友受到他的愛心感召加入捐款行列,更有許多素未謀面的網友,紛紛到臉書上留言捐款。

戴明勳說,網友非常遵守遊戲規則,每個人都捐1000元,即使有網友想捐5000元,也會找來父母、兄姊等5人一起掛名。

「每個人的內心都會被溫暖的力量渲染。」他笑說,100多萬元或許不算多,但藉由1250個力量來完成,意義和價值很不一樣。

身障關鍵字標籤 網友 啟智 復康 啟智中心 復康巴士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