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

保證你沒看過如此真實與好笑的誓約 子仁與韵昕結婚誓約


標籤: , , , , , , , , ,

身障便利貼:身心障馬術賽&鄰國小兒麻痺肆虐

身心障馬術賽 慢飛天使展美技

中國時報 蔡依珍桃園報導 20131013 04:10

金髮孫悟空馬背上大鬧賽馬場!台灣馬術治療中心12日舉辦「希望盃」身心障礙馬術比賽,美籍的慢飛天使Atticus巧扮孫悟空在馬背上或站立或仰躺,炒熱現場氣氛,精湛的演出其實都是訓練專注力與記憶力的治療課程,透過與馬匹相處,讓這群慢飛天使找到成就感。

今年邁入第9屆「希望盃」身心障礙馬術比賽,首度加入障礙賽,小至2歲的慢飛天使、大至23歲的身障者,60位選手同場較勁,看著他們在馬背上昂然挺立的英姿,很難想像他們其實都是行動不便或不善表達的身心障礙者!透過競賽,讓這群孩子有舞台展現學習成果。

物理治療師汪子瑄說,挑大樑演出開幕式的Atticus去年12月來到中心後,透過圖卡和馬背體操讓不喜歡束縛的Atticus,在馬背上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別人做不到的事」讓他滿溢成就感,人來瘋的他昨日演出笑得好燦爛,真的就像是1隻靈活的小猴子,與馬兒親密互動,精彩的演出博得滿堂喝采。

12歲的Handsome則患有遲緩兒加過動症、自閉症,母親徐小姐擔憂孩子的安全遲遲不敢嘗試馬術治療,直到看到身障者馬上的英姿,與平時行動不便的模樣判若兩人,3年前帶著孩子參加,「彷彿馬兒與Handsome心靈相通」一向過動的孩子,竟逐漸平靜與專注!

徐小姐說,騎馬帶給Handsome榮譽感,言行舉止會自我要求,看著Handsome進步,讓她感動不已。最喜歡在馬背上奔馳的Handsome昨日一身勁裝,自認為是選手的他,賽前對奪冠信心滿滿,說要好好表現不失誤,當大家的榜樣!


鄰國小兒麻痺肆虐 接種疫苗防範

20131013 12:08 健康醫療網/潘以慈報導

依據全球小兒麻痺症根除計畫統計,全球今年截至101日累計共7國通報287例小兒麻痺病例,已超過去年總通報數。病例發生國家分別為索馬利亞、奈及利亞、巴基斯坦、肯亞、阿富汗、衣索比亞、南蘇丹;疾管署提醒,民眾前往高風險地區,應提前至國際旅遊醫學門診諮詢並完成疫苗接種,未完成接種的幼兒應避免隨行。

小兒麻痺症由小兒麻痺病毒所引起,主要經由糞口途徑傳染,感染者在暴露病毒36小時後可在咽喉分泌物中檢測到病毒,72小時後即可透過糞便排放病毒,時間長達3-6週,傳染力極強,且由於超過95%以上的感染者症狀不明顯或無症狀,僅小於1%會出現麻痺症狀。臺灣雖已於2000年由世界衛生組織公告為小兒麻痺根除地區,但國際交流頻繁,極可能發生自國外移入的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以色列及鄰近地區環境汙水檢體檢出野生株小兒麻痺病毒,已將以色列列為小兒麻痺感染高風險地區。疾管署提醒家長務必按時攜帶幼兒於出生滿24618個月及國小一年級時完成5劑小兒麻痺疫苗接種,以預防感染。


台灣自
993月起幼兒常規接種全面提供白喉、破傷風、非細胞性百日咳、b型嗜血桿菌及不活化小兒麻痺五合一疫苗(DaPT-Hib-IPV),分別於滿246個月時給予基礎劑接種,並於1歲半時追加一劑,國小一年級入學前再追加一劑減量破傷風白喉非細胞性百日咳及不活化小兒麻痺混合疫苗,以維持足夠免疫力。

標籤: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利貼:身障者唱跳復健&被嫌太高解僱

熱血役男 帶身障者唱跳復健

聯合報╱記者王敏旭/新竹報導】2013.10.13 04:13 am

來自花蓮太魯閣族的替代役金介中,在新竹仁愛社福基金會的附設晨曦發展中心服務,用與生俱來的原住民熱情及活力,帶給所有身心障礙者快樂及歡笑,儼然成為基金會裡的「超級巨星」!

「左腳左腳、右腳右腳、恰恰、轉個圈…」金介中用輕快的舞步,帶著身心障礙朋友一起跳舞,不時還誇獎他們「不錯喔」,讓這群朋友們開心不已,也是「吉他高手」的他輕鬆撥動和絃,讓大家快樂地一起哼哼唱唱。

「跟著介中哥哥一起努力!」身障朋友為維持體能發展,需要進行仰臥起坐等各種體能動作,但身體的疲勞,總讓他們感到倦怠,這時金介中就會陪伴在旁,示範也協助他們克服困難。
金介中說,剛到基金會服務時,心中總想著「該做些什麼」?長達7個月的服役期間,現在他內心總想著「還能做些什麼」?

面對身心障礙朋友各種問題,金介中總仔細聆聽後細心回答,看到他們臉上「那抹微笑」,是心中最大收穫。


175公分女保全 被嫌太高解僱

聯合報╱記者饒磐安/新北報導】2013.10.13 02:46 am

就業服務法保障就業機會平等,規範雇主不得歧視員工及求職者;若雇主嫌員工及求職者太高或太胖、身上有刺青、長得不正點而有差別待遇、解僱或不錄用,都屬容貌歧視,會挨罰。

法界人士指出,就業服務法禁止雇主歧視員工或求職者的項目有十六項,包括種族、階級、語言、思想、宗教、黨派、籍貫、出生地、性別、性傾向、年齡、婚姻、容貌、五官、身心障礙或曾是工會會員身分等;違者可處卅萬元以上、一百五十萬元以下罰鍰。其中容貌指的是長相、身高、體重等外在條件。

新北市勞工局過去曾接獲一名女保全員申訴,她指公司以她身高一百七十五公分,高到不符公司要求的標準而解僱。勞工局認為業者有容貌歧視而調查,但後來因勞資和解而撤案。

一名體重一百多公斤的男子申訴,說他應徵一家電腦程式工程師,公司卻嫌他太胖而未錄用他。勞工局調查後認為沒有具體事證證明業者有容貌歧視而結案。


曾有航空公司招募空服員,規定女性身高須一百六十公分、男性一百七十公分以上;台北市勞工局認定有容貌歧視,罰卅萬元;後來許多航空公司招考新人時避免挨罰,改採以赤腳站立伸手能碰到機艙行李箱高度為身高標準。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100元洗車 學生幫助老憨兒

聯合報╱記者李世宸/蘆竹報導】2013.10.13 02:46 am

100元洗車,幫助老憨兒」、「用您的愛心為老憨兒築家」,210名桃園高中學生,昨天用洗車熱血募款,短短4小時洗了261台車,甚至有人丟了1千元,學生們說:「感謝您熱血捐款!」

桃園高中校長林換周沒知會學生,開車來捧場,「是校長!」同學瘋狂潑水刷車,宛若來到水上樂園,林煥周在車內任憑學生處置,完全支持學生落實公益的精神,學生士氣大振。

「特別來為志工們加油打氣。」10台悍馬車湧進,車隊成員全是熱血車友,連學生都知道價值不菲,仔細「沖水、上泡沫、抹淨、沖水、擦乾。」洗車服務的收費只要100元,吸引了不少路過民眾參加。

在場學生表示,「幫助別人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林煥周說,學校特別重視品格教育,「我們鼓勵孩子不要空談,要走出去服務學習。」

參加的學生平日在學校成績相當優異,也熱中公益服務,志工服務社隊長陳威宇表示,華山基金會、敏盛醫院、怡仁基金會都有志工隊的足跡,包括「陪長輩過節慶、粉刷牆壁」。

陳威宇知道真善美社會福利基金會在籌募老憨兒的家園資金,利用晨會呼籲,到各班宣傳,接洽各單位,結果報名人數破表,「用愛洗車,公益募款活動」順利成行,昨天選在南崁交流道附近,210名學生奮力洗車,希望能為老憨兒家園盡一份心力。


下個月陽明高中接力「用愛洗車,公益募款」,預計召募200名同學,繼續洗車公益服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