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5日 星期四

身障便便貼:占用殘障車位&阿里山管制哨


占用殘障車位 他遭到嚴厲制裁

2015062519:40 蘋果日報(劉人豪/綜合報導)

有一位駕駛無視身心障礙者停車相關法令,把車直接停在殘障車位上,於是他的車子受到最嚴厲的制裁。

昨天巴西的馬林加道路上,有一位駕駛將車輛停在殘障車位上後離開,於是巴西的惡作劇團體「Canal Boom」看不下去,用藍色的便利貼先將這輛車貼的全車藍,再用白色便利貼把引擎蓋、側門、後蓋的部分貼出輪椅的標誌,等到駕駛回來後看到滿車便利貼,只好動手拆掉這些便利貼,此時旁邊的圍觀民眾開始拍手鼓譟,駕駛似乎想趕快離開這是非之地,於是就直接開車離去,讓這起事件劃下休止符。

網友看到後留言「幹得好」、「這太有趣了」、「今日教訓,絕對不要停在殘障車位」、「如果是我的話,我會裝成殘障走回去開車」、,也有網友認為這應該是「Canal Boom」的一個宣傳噱頭,或是吐槽影片的畫質未免也太差了。


阿里山管制哨 7月身障可預約通行

1040625 中央社 記者黃國芳 嘉義縣25日電

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自81日起,肢體障礙遊客的車輛可以通行祝山林道第一及第二管制哨,因此,從71日起開放預約申請。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肢體障礙的遊客自81日起,車輛可以通行祝山林道第一及第二管制哨,但需事先申請,從71日起,預約8月通行的日期,方便需倚靠輪椅的行動不便遊客觀賞阿里山的美。

嘉義林管處指出,肢體障礙需倚靠輪椅行動,且領有身心障礙手冊及陪伴者(1人為限),自駕或搭乘非屬甲、乙類大客車的復康巴士、無障礙計程車者,可填具預約單,於上班時間傳真阿里山旅客服務中心申請預約通行。

嘉義林管處長黃妙修表示,行動不便的遊客,也可運用園區內遊園車免費提供的愛心專車接駁服務,有意預約者,可親至或電洽旅客服務中心。

身障關鍵字[惠妮愛女]標籤 占用 通行 殘障 車位 殘障車位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哭訴無奈 貧翁急帶19歲孫女結紮


傻母癡兒收300 坐看女兒遭性侵

20150625 蘋果日報【陳偉周、戴之聖、蔡進男╱基隆報導】

基隆一名智能不足母親,帶著同樣有智能問題的兒女,與老邁雙親同住,未料一名惡質運將見孤兒寡母可欺,竟以三百元代價慫恿母親,讓他開車載著母子三人到偏僻處,傻母痴兒坐後座,任憑運將對前座女兒逞獸慾卻默不作聲,直到女兒向外公揭發,阿公無奈帶著外孫女去結紮,哭訴:「我老了,沒辦法保護孩子,只能這樣了!」

遭欺侮的可憐母親小如(化名、四十歲),育有十九歲女兒和十六歲兒子,三人因智能不足,均領有身障手冊,目前和父親(七十歲)、母親(六十二歲)同住。小如的父親每月領三千九百七十元的老人年金,她和子女各有八千兩百元的低收入及身心障礙補助,一家每月約領兩萬八千元。

被色運將帶去摩鐵

小如的父親說,女兒不擅理財,遭人慫恿就會亂花錢,有次見女兒換髮型,詢問才知花了三、四千元,另一次買新手機,隔月收到四千多元電話帳單,一看全打到國外,嚇得將手機沒收。

住小如家附近的曹姓計程車司機(四十歲),見小如一家單純好欺,假意噓寒問暖,取得信任後,去年一月某晚向小如提議:「給妳三百元,女兒讓我摸一下好不好?」小如竟同意曹男載著母女三人到偏僻處,任曹男肆意性侵女兒,她和兒子坐在後座悶不吭聲。

數日後,小如的女兒告訴外公:「我的下面痛痛的。」還說媽媽讓運將叔叔帶她去睡覺,「那邊有電視、有大床」,阿公細問才知道是摩鐵,氣得提告。

五口棲陋屋吃餿飯

《蘋果》至小如家探訪,發現一家五口住在二十坪不到的木造房舍,天花板破洞只能蓋塑膠布,遇雨天就滴滴答答漏水,屋內家電十分老舊,電鍋裡的飯還長蟲,冰箱的菜也發出陣陣餿味,記者提醒飯菜都不能吃了,小如竟說:「怎麼會?這是晚餐要吃的!」

記者買雞腿便當給小如一家,對於遭惡運將性侵,阿公氣罵小如為何讓人摸外孫女,並無奈說,他怕外孫女懷孕,在曹男性侵後,立即帶外孫女去醫院結紮,他哭訴:「我老了,沒辦法保護孩子,只能這樣了!」盼社會處能安置孩子。

警方說,阿公指控曹男性侵外孫女,因小如否認收錢,外孫女說詞反覆,外孫又表達不清,相關證據不足,最後是因曹男測謊未過,檢察官才在今年三月依妨害性自主罪嫌將曹男起訴,若罪名成立,最重面臨十年徒刑。

女兒安置卻逃回家

基隆市社會處婦女兒少福利科科長黃靜宜表示,去年有將小如的女兒安置,她卻兩度逃離,跑回家找媽媽,只好請社工常到小如家了解生活所需,小如的兒子也已經送啟智學校念書。

律師張建鳴指出,《優生保健法》第十條規定,受監護或輔助宣告之人施行結紮手術,應得法定代理人或輔助人同意,本案外孫女、母親都智能不足,監護人是外公,依法可為孫女決定結紮手術。

身障關鍵字[少時太妍]標籤 無奈 孫女 女兒 性侵 智能不足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