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台中身障者假牙補助 明年增為600人

2014-08-29 自由時報〔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

很多身心障礙者因行動不便,潔牙次數比一般人為少,因此,蛀牙的情況也比一般人嚴重,常面臨無牙、缺牙之苦。社會局除在每一次社區活動時,發放牙膏及牙刷給身障民眾外,並補助弱勢民眾補牙及裝置假牙,今年將補助五百名,明年增加到六百名。

許多弱勢身障者因清潔牙齒次數較少,常有缺牙、無牙及蛀牙之苦,無法咀嚼食物,連帶影響健康;為解決問題,社會局推動弱勢身心障礙者口腔診治及裝置假牙的補助,讓身障者能有機會治療牙齒,進而正常進食。

社會局表示,領有身障手冊、屬低收入戶者,一年一次最多補助四萬元;中低收入戶或領有身障生活補助者,最多補助兩萬元。自實施以來,很多身障者因此可以好好吃一頓飯,都相當高興,也希望市府每年都能實施。

局長王秀燕表示,補助弱勢身障者會每年持續推動,今年由台中市公益彩券盈餘經費中提撥一千萬,預計可有五百位身障者受惠;明年將增編兩百萬預算,達一千兩百萬,預計六百人可受惠。

一對重度智障自閉症兄妹,因父親情緒障礙無法工作,全靠中低收入戶補助及母親工作來維持生計。

母親因要工作,無法全心照顧兒女,更難照護到他們的牙齒,兩兄妹因長期不注重牙齒清潔,造成多顆牙齒蛀牙、搖晃,兩兄妹常感疼痛,情緒不佳。

社工得知後,協助母親申請補助,兩兄妹得以裝上假牙,之後他們不但能快樂進食,也能安心地上課學習。

身障關鍵字標籤 假牙 明年 申請 身障者 身心障礙者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便貼:關懷漸凍人&屏縣復康巴士缺很大

關懷漸凍人 OK超商首設捐款平台

2014-08-29 19:22 中央日報〔本報訊〕

冰桶挑戰(ALS Ice Bucket Challenge)的熱潮漸漸退散,國內OK超商今(29)日宣布,即日起與「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合作,啟動「漸凍人協會捐款」服務平台,希望提供善心民眾即時做公益、便利捐款的募款機制。

為了幫助「漸凍人症」患者募款,而發起「冰桶挑戰」活動,引起全球響應,讓民眾開始關注「漸凍人症」,而延燒多日的「冰桶挑戰」熱潮也漸漸退燒,但OK超商隨即與「中華民國運動神經元疾病病友協會」合作,啟動「漸凍人協會捐款」服務平台,是首家設置「漸凍人協會捐款」服務的超商通路。

對此業者表示,OK超商作為企業社會公民,希望竭盡企業社會責任,提供善心民眾便利的小額捐獻募款平台,支持與協助漸凍人罕見疾病,與每位善心民眾成為用愛解凍的愛心夥伴,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屏縣復康巴士缺很大 國際獅子會解囊相助

2014-08-29 13:45 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

今天上午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捐贈了價值116萬元的復康巴士給縣府,成為屏縣第38台復康巴士,為偏遠地區身障民眾竟一份心力,縣府社會處指出,全縣有復康巴士需求的民眾約有15千人,涵蓋率仍相當不足。

捐贈儀式在縣府大門口舉行,由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總監會議議長余建璋,將車鑰匙交給屏東縣長曹啟鴻。

徐建璋表示,屏縣幅員遼闊,交通資源缺乏,身障者出門急需協助,總會知道縣內復康巴士涵蓋率不足後,決定捐車給縣府,讓身心障礙民眾,能有更便捷舒適的服務,也希望藉著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社會處身心障礙福利科長田禮芳表示,在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挹注下,目前全縣提供了38輛復康巴士開放身心障礙民眾電話預約,依中央公式統計,屏縣復康巴士數量必須要達53輛才夠,但礙於經費有限,預計明年才能達到45輛的目標,最快在後年才能補足53台,提供縣內身心障礙者完善便捷的服務。

身障關鍵字標籤 關懷 捐款 平台 漸凍人 OK超商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