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彰化啟智學校&身障團送愛

彰化啟智學校獲教學卓越銀質獎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2013.09.13 07:18 pm

彰化啟智學校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學校以「性別平等課程建置與推動」主題參賽,設計出由淺至深十二年一貫的性別平等課程,校長陳素雲表示,智能障礙類學生沒有制式的課本,老師們疲於建置教材格外辛苦,藉由此次教學團隊從無到有建立教材平台,老師們還能分享以減少負擔。


身障團送愛 收容人中秋解鄉愁

聯合報╱記者林保光/即時報導】2013.09.13 04:54 pm

高雄第二監獄趁中秋節來臨,913日與國泰慈善基金會和凌華教育基金會,邀請「混障綜藝團」到監獄內表演歌舞及默劇,讓收容人看節目、解鄉愁。


「混障綜藝團」是由曾獲得廣播金鐘獎的劉銘,集結肢障、視障、聽障等表演者所組成的表演團體,2010年曾獲得法鼓山關懷生命獎。13日表演者也將他們的生命故事帶進監獄,感動收容人。

標籤: , , , , , , , , , , ,

身障做蛋捲 「髓喜」人生 找回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2013.09.13 04:59 am

「我們都希望靠自己能力,減輕家庭負擔,在這裡賺得不多,但至少學會一技之長,找回尊嚴」。60歲的張進添因摔傷脊椎,長期失業,直到髓喜烘培坊雇用了他才重獲工作。

20年前,張進添有捕魚和木工兩份工作,一次工作不慎自3樓高處摔下後,從此得坐輪椅,為此他自怨自艾好一陣子,但3年前髓喜烘培坊雇用了他,教他做蛋捲、跑外務,讓他對人生重拾信心。

髓喜烘培坊有兩部做蛋捲的機器,張進添除了學會和料,還得在赤燙的機器前,將蛋捲一根根地捲起來;生意好的時候,他在悶熱的工場裡一做就是8小時,有時汗水濕透了衣服,他就再換一件乾的衣服,從未喊苦過。

跟張進添做同樣工作的,還有40歲的陳金德與30歲的伍紋欣,都是輪椅族。陳金德原是大貨車司機,6年前一場車禍奪去了他的雙腿。能成為髓喜烘培坊蛋捲師傅讓他很珍惜,因為這也是他車禍後的第一份工作。

罹患小兒麻痺症的伍紋欣,在上國中前都是由家人或同學背著上下學,後來她學會穿鐵鞋、拿枴杖走路,仍感到不方便,第一份工作是百貨公司的訂貨員,但因上下班都需家人接送,工作幾個月後就辭掉了。

他們賺的是時薪,常一個月有半個月沒有事做,每月所得不到1萬元,但就像伍紋欣說的,彼此會互相體諒,並給予精神上的支持,工作起來不但愉快,還有成就感。


脊髓損傷重建協會總幹事楊德明說,目前手作蛋捲分為原味、芝麻、海苔、咖啡、巧克力等5種口味,51包,51盒,每盒250元,民眾只要認購,協會就會以認購者的名義,送給弱勢孩童們,也讓脊髓損傷者有更多自食其力機會。聯絡電話:(07)7191039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協助障生全年無休&賣文旦顧障兒

華醫黃金山 協助障生全年無休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仁德報導】2013.09.13 03:58 am

65歲的黃金山在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服務30年,今年退休後仍在校當志工。他擔任輔導中心主任16年推動生命教育,幾乎全年無休陪在身心障礙學生旁給予協助,並榮獲今年度「全國友善校園特殊貢獻人員獎」。黃金山說,讓每位學生過得更好是他一輩子的工作,因此樂在其中。

黃金山在華醫擔任過訓導、實習就業及學生輔導中心主任,今年「全國友善校園特殊貢獻人員獎」全台162所大專院校只選出5人,他是其中之一,師生形容他是「全年無休的便利商店」,不分平、假日總能看見他為學生服務的身影。

華醫每年都有200多位身心障礙學生,比例全台第二高,黃金山說,擔心學生的父母不在身旁照顧,生活不便,「家長做不到的就由我來代替」。他看過無數身心障礙學生為生命奮鬥,都稱呼他們才是「老師」,常舉辦生命教育宣導,對照顧過的孩子背景倒背如流,告訴大家生命的可貴。

黃金山說,不能等到事情發生才介入輔導學生,所以退休後仍在校開設心理學及性別關係課程,擔任志工持續關心學生,「這是我一輩子的工作」。


她賣文旦顧障兒 移民署發起認購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2013.09.13 03:58 am

從大陸嫁來台的新移民「阿燕」,為專心照顧罹患多重身心障礙兒子「小龍」,生活過得清苦,最近夫家麻豆文旦採收,卻苦無銷售管道,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昨發起認購,希望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人員連日來探望轄區新移民生活起居,從大陸嫁來麻豆已15年的阿燕,丈夫以打零工維生,收入不穩定,阿燕為照顧罹患多重身心障礙的兒子「小龍」,也辭掉工廠作業員,家中經濟更為困窘。

去年小龍發生車禍,阿燕細心照顧總算出院,但龐大醫藥費成為沉重負擔;最近麻豆文旦上市,夫家種的10多株文旦收成有2千多台斤,但缺乏銷售管道。


移民署人員決定協助,昨辦公室有多人認購,大家一起發揮愛心,善心人士欲購文旦者可跟阿燕接洽,電話(06)5721003

標籤: , , , , , , , , , , , , , , ,

火車站無障礙坡道 遭擋路占道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2013.09.13 03:58 am

基隆火車站無障礙坡道前方通道,不是被排班計程車擋住,就是停放機車占道,身障者坐輪椅要通過十分困難,站方通報警方加強告發,並呼籲民眾不要再違停。

基隆火車站長羅雲山指出,無障礙坡道設在火車站右側,是坐輪椅的身障者到車站的通道,但身障者反映,坡道前方常有違停機車占用位置,希望警方協助告發。

副站長陳謙信說,部分排班計程車排班時就停在無障礙坡道前方,如果排了一整排,輪椅根本進不去,讓身障者很不方便。

站方人員已加強宣導,並在牆壁上張貼警告標誌,要求不要占位。也請警方加強開單告發。


記者昨天實地察看發現,坡道前停了45輛機車。有機車一停就好幾個小時都沒有動過。

標籤: , , , , , , , , , , , ,

黎明庇護工場 牛軋餅 超熱銷 牛軋糖受熱變形被退貨 主任鄭玉章研製夾心餅乾 銷量倍增


2013-09-13 02:28 中國時報【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黎明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年初開始生產的牛軋糖,因未添加定型劑,不耐夏日高溫,宅配過程軟化變形,遭全數退貨,黎明庇護工場主任鄭玉章突發奇想,將牛軋糖結合蘇打餅製成夾心餅乾,意外成為熱銷商品,每月銷量倍增。

 鄭玉章說,牛軋糖剛推出時頗獲好評,因此在夏日接到大量訂單,沒想到產品寄出後,竟不斷有客戶投訴「我買的牛軋糖怎麼變成口香糖?」整批牛軋糖慘遭退貨,讓工場損失慘重。

 黎明庇護工場去年10月脫離黎明教養院後,在花蓮火車站後站富安路上自立,但經營之初虧損連連,好不容易靠著牛軋糖漸有起色,卻又遭逢退貨打擊,到了6月,已虧損近90萬。

 「總不能讓庇護員工沒有工作吧!」鄭玉章雖備感壓力,仍決定咬牙苦撐,正當他苦思解決之道時,隨手打開1包遭退貨的牛軋糖吃,發現軟化後的牛軋糖口感綿密,搭配酥脆的蘇打餅,層次更是豐富,意外好吃。

 鄭玉章於是決定推出「牛軋餅」,初時與員工挨家挨戶推銷,足跡遠至玉里鎮,口碑逐漸傳開,有公司甚至訂購500盒,要作為秋節禮品。

 「當初也是誤打誤撞,能熱銷真是始料未及。」鄭玉章說,自6月開始生產牛軋餅,2個月內共銷出10萬片,到了8月,單月就銷出10萬片,9月至今,更陸續接到秋節訂單,目前已生產將近10萬片,產值呈倍數成長。


 目前黎明庇護工場承租2層樓約60坪大小空間,除去辦公室、烘培設備、原料儲藏室,剩下空間都堆滿即將出貨的牛軋餅,有產品熱銷的鼓勵,員工都希望將來要憑自己努力蓋一間更大的工場。鄭玉章表示,這些庇護員工開始從手心向上,學著過手心向下的人生,令人感到欣慰。

標籤: , , , , , , , , , , , ,

越看越眼熟 A片女主角竟是女友

20130913 蘋果日報【莊淇鈞╱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與女友瀏覽色情網站時,赫見影片中幫男子口交的女主角,竟越看越眼熟,氣憤質疑:「這是妳嗎?」女友才尷尬坦承多年前與前男友拍攝,男子致電女友前男友痛罵:「你怎麼那麼缺德,竟把吹喇叭的影片po上網?」對方否認將影片po網,懷疑電腦遭駭客入侵報案自清。警昨表示網站架設國外,無法透過IP追查po網者、或要求刪除影片。

前男友否認po

警方調查,黃姓男子與女友本周日嘿咻前,刻意偕對方共同瀏覽色情網站,點閱一段熱門置頂影片,未料黃男竟發現影片中,幫男主角口交的女子,竟越看越像身旁的女友,追問下才知竟是女友多年前與莊姓前男友(二十三歲)拍攝,黃男氣憤打電話質問莊男。

莊男遭質問急忙澄清沒公開影片,強調電腦遭駭且隔天即向警方報案,並指自己和前女友各擁有該段影片,「我們倆沒糾紛,不可能po網報復,一定是電腦遭駭客入侵,希望警方追查並刪除影片!」但警昨說該色情網站架設國外,無法透過IP位置追查po影片者,亦無法要求網站刪除影片。


新北市刑大偵二隊隊長林子翔昨提醒,男女交往期間最好避免拍攝私密影音照片,拍攝後若遇分手也應確認雙方均已將檔案刪除,才能避免電腦因裝設分享軟體,下載資料時被植入特定程式遭竊取私密資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BootSafe 程式使用教學

一、執行「BootSafe.exe」程式

二、點下「安全模式下啟動(重新啟動你的電腦在安全模式,區網及局網皆不被載入,及最基本的驅動使電腦啟動)」→按「重啟」→會跳出詢問視窗→按「是」

三、桌面四個角落有「安全模式」字眼


四、如要跳出安全模式介面的話,重新開機是沒有辦法跳出安全模式介面,還要再執行「BootSafe.exe」程式→點下「正常的重新啟動(重新啟動你的電腦在正常模式,所有驅動與檔案皆被載入如常)」→按「重啟」→會跳出詢問視窗→按「是」

標籤: , , , , , , ,

刪除XP自帶的桌布和無用的螢幕保護程式


一、刪除Win XP自帶的桌布
如下紅色英文字,複製起來,貼在「記筆本」上,在把它存檔,然後副檔名改成「.bat.cmd」,然後就可以直接執行了

[Copy to clipboard]CODE:
@ECHO OFF
DEL "%systemroot%\Blue Lace 16.bmp"
DEL "%systemroot%\Coffee Bean.bmp"
DEL "%systemroot%\FeatherTexture.bmp"
DEL "%systemroot%\Gone Fishing.bmp"
DEL "%systemroot%\Greenstone.bmp"
DEL "%systemroot%\Prairie Wind.bmp"
DEL "%systemroot%\Rhododendron.bmp"
DEL "%systemroot%\River Sumida.bmp"
DEL "%systemroot%\Santa Fe Stucco.bmp"
DEL "%systemroot%\Soap Bubbles.bmp"
DEL "%systemroot%\Zapotec.bmp"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Crystal.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Friend.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Home.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Moon flower.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Peace.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Power.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Purple flower.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Radiance.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Ripple.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Stonehenge.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Vortec space.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Ascent.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Autumn.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Azul.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Follow.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Red moon desert.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Tulips.jpg"
DEL "%systemroot%\Web\Wallpaper\Wind.jpg"



二、刪除Win XP自帶的螢幕保護程式
如下綠色英文字,複製起來,貼在「記筆本」上,在把它存檔,然後副檔名改成「.bat.cmd」,然後就可以直接執行了

[Copy to clipboard]CODE:
@ECHO OFF
DEL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scrnsave.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ss3dfo.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ssbezier.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ssflwbox.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ssmarque.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ssmypics.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ssmyst.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sspipes.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ssstars.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dllcache\sstext3d.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crnsave.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s3dfo.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sbezier.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sflwbox.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smarque.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smypics.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smyst.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spipes.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sstars.scr"
DEL "%systemroot%\system32\sstext3d.scr"

標籤: , , , , , , , , , , , ,

解決svchost.exe吃掉所有CPU資源的方法

一、首先檢查系統服務的狀態。

1.點「開始」→「執行」,輸入「services.msc」後按「確定」。

2.在服務「Automatic Updates」上點二下。

3.點選「登入」頁籤,確定登入身分為「本機系統帳戶」且「允許服務與桌面互動」“沒有”被選取。

4.確認服務已在目前的「硬體設定檔」中被啟用,如果沒有,按下「啟用」按鈕。

5.點選「一般」頁籤,確定「啟動類型」為「自動」,然後按下「啟動」按鈕以啟動服務。

6.對「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BITS) 」服務重覆2 ~ 5的步驟。

二、接著重新註冊Windwos Update的元件。

1.點選「開始」→「執行」。

2.輸入「REGSVR32 WUAPI.DLL」後按Enter

3.當看到“DllRegisterServer WUAPI.DLL成功” 的訊息後按下「確定」。

4.重覆上述步驟重新註冊下列元件

REGSVR32 WUAUENG.DLL
REGSVR32 WUAUENG1.DLL
REGSVR32 ATL.DLL
REGSVR32 WUCLTUI.DLL
REGSVR32 WUPS.DLL
REGSVR32 WUPS2.DLL
REGSVR32 WUWEB.DLL


三、最後更名可能已損壞了的Windows Update暫存目錄。

1.點「開始」→「執行」,輸入「cmd」後按「確定」。

2.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鍵入以下指令。(若出現錯誤訊息請先重開機後再報執行一次)
net stopWuAuServ

3.點「開始」→「執行」,輸入「%windir%」後按「確定」。

4.找到「SoftwareDistribution」並更名為「SDold」。

5.點「開始」→「執行」,輸入「cmd」後按「確定」,並在在命令提示字元中鍵入以下指令。
net start WuAuServ

四、大功告成!

以下是原文:

1.Click Start->Run, type "services.msc" (without quotation marks) in the
open box and click OK.


2.Double click the service "Automatic Updates".


3.Click on the Log On tab, please ensure the option "Local System account"
is selected and the option "Allow service to interact with desktop" is
unchecked.


4.Check if this service has been enabled on the listed Hardware Profile. If
not, please click the Enable button to enable it.


5.Click on the tab "General "; make sure the "Startup Type" is "Automatic".
Then please click the button "Start" under "Service Status" to start the
service.


6.Repeat the above steps with the other service: 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BITS)

Step 4:Re-register Windows Update components and Clear the corrupted


Windows Update temp folder

1.Click on Start and then click Run,

2.In the open field type "REGSVR32 WUAPI.DLL" (without quotation marks) and
press Enter.


3.When you receive the "DllRegisterServer in WUAPI.DLL succeeded" message,
click OK.


4.Please repeat these steps for each of the following commands:
REGSVR32 WUAUENG.DLL
REGSVR32 WUAUENG1.DLL
REGSVR32 ATL.DLL
REGSVR32 WUCLTUI.DLL
REGSVR32 WUPS.DLL
REGSVR32 WUPS2.DLL
REGSVR32 WUWEB.DLL


After the above steps are finished. Sicne temporary folder of Windows Update
may be corrupted. We can refer to the following steps to rename this folder
that


1.Click Start, Run, type: cmd and press Enter. Please run the following
command in the opened window.
net stop WuAuServ
(note, you might need to reboot before the net stop command will work)


2.Click Start, Run, type: %windir% and press Enter.

3.In the opened folder, rename the folder SoftwareDistribution to SDold.

4.Click Start, Run, type: cmd and press Enter. Please run the following
command in the opened window.

net start WuAuServ

You are done!

標籤: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