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行動愛心稅務服務網」2月份巡迴服務站設置時間與地點

發布日期:2014-01-29 發布單位:臺中市政府新聞局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主動關懷弱勢,減少民眾奔波之苦,設置巡迴服務站提供即時發證、線上申辦及稅務諮詢等65項服務措施,歡迎大臺中市民多加利用。

稅務局表示,巡迴服務站的服務項目分別為:身心障礙者免徵使用牌照稅申請、核發房屋稅稅籍證明,及核、補發地價稅、房屋稅、使用牌照稅繳款書、繳納證明單、課稅明細表及其他各項稅務申請等服務。

稅務局也提醒,如果身障者有駕照,要辦理免徵使用牌照稅,請攜帶身分證、駕照、行照及印章辦理;若身障者沒有駕照,而車子為同戶家屬所有,請攜帶戶口名簿、行照及車主印章辦理。

辦理核發房屋稅稅籍證明等其他業務,請記得攜帶本人身分證;若為營利事業,請攜帶變更事項登記表影本加蓋商號章或公司章及負責人私章。如果委託他人辦理,請攜帶委託人身分證影本、印章、委託書及受託人身分證正本。

1032月巡迴服務站設置地點及時間如下:
25日(三)8:30~11:30大甲區公所(臺中市大甲區民權路52號)
28日(六)15:00~17:00霧峰區103年霧峰慶元宵踩街嘉年華會
29日(日)18:30~21:00豐原區公所後方藝文廣場(臺中市豐原區市政路2號)
211日(二)13:30~16:30西屯區公所(臺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386號)
211日(二)18:30~21:00豐原區公所後方藝文廣場(臺中市豐原區市政路2號)
212日(三)8:30~11:30大甲區公所(臺中市大甲區民權路52號)
2月12日(三)
09:30~11:00東勢區戶政事務所(臺中市東勢區豐勢路516號)
212日(三)17:30~20:00文心森林公園(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及向上路口)
213日(四)13:30~16:30西屯區戶政事務所(臺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386號)
213日(四)14:00~16:00太平區戶政事務所(臺中市太平區大源路2-18號)
213日(四)18:30~21:00豐原區公所後方藝文廣場(臺中市豐原區市政路2號)
214日(五)09:00~17:00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臺中市東勢區中山路1號)
214日(五)17:30~20:30文心森林公園(臺中市南屯區文心路及向上路口)
214日(五)17:30~21:30醒修宮(臺中市南區國光路94號)
214日(五)18:30~21:30三山國王廟前廣場(沙鹿區三山國王廟前廣場)
215日(六)16:30~19:30大坑地震紀念公園(臺中市北屯區9號登山步道入口處)
215日(六)18:30~21:00豐原區公所後方藝文廣場(臺中市豐原區市政路2號)
217日(一)9:00~11:30北屯區戶政事務所(臺中市北屯區崇德路三段10號)
218日(二)13:30~16:30台中工業區服務大樓(臺中市西屯區工業52號)
219日(三)8:30~11:30大甲區公所(臺中市大甲區民權路52號)
219日(三)9:30~10:30雅園新潮里長鄰長研習會(臺中市南屯區大墩南路238號)
219日(三)10:30~11:30東區公所2樓里長鄰長研習會(臺中市東區長福路245號)
220日(四)09:00~11:00石岡區戶政事務所(臺中市石岡區明德路18號)
220日(四)14:00~16:00烏日區戶政事務所(臺中市烏日區高鐵路一段170號)
225日(二)13:30~16:30南屯區公所(臺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679號)
226日(三)8:30~11:30大甲區公所(臺中市大甲區民權路52號)
227日(四)09:00~11:00新社區戶政事務所(臺中市新社區興社街2282號)
227日(四)13:30~16:30南屯區戶政事務所(臺中市南屯區永春東路679號)(1/29*10)
聯絡人: 臺中市政府地方稅務局 陳小姐

聯絡電話: 04-22585000201

身障關鍵字標籤 行動 愛心 服務 設置 臺中市政府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社大幫憨老ㄟ修厝 憨兄妹足窩心

2014-01-29 自由時報〔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

台南社區大學木本物質班學員將所學運用於公益,至安南區為一對智能障礙兄妹的憨老家庭做居家修繕,所有材料都由社大老師及社大公益基金捐助,希望兄妹倆過一個安心、舒適的春節。

哥哥阿全現年四十八歲、有中度智能障礙,妹妹四十二歲、有重度智能障礙,兩人相依為命,父母早已離世,破舊屋宅後有堆積如山的回收物,門窗年久失修,經常有老鼠、蟲蛇等侵入,廁所門也腐朽不堪使用。

兩人是美善基金會的憨老家庭服務個案,基金會長期與台南社大合做公益,因此向社大求援,木本物質班學員陳冠達、吳順發義不容辭投入。

陳冠達表示,因為窗戶破損,寒冬冷風吹進來,影響二人睡眠品質,為他們整修木板好擋風,一、二樓廁所門也壞到無法關,修好後讓妹妹可以安心使用,兄妹倆雖是身心障礙者,但從他們歡喜表情,並要買飲料請客,就能感受那份謝意,讓人「足窩心」。

吳順發平日熱心參與社大公益服務,也常撿拾廢木料及別人丟棄的椅子,修好後送給弱勢族群,「景氣歹,沒有椅子的家庭,真的是有」,希望發揮一己之長,為社會多盡一點心力。兩人說,預計年後再為另一戶憨老家庭修繕家具。

美善基金會表示,台灣九成智障者住在家中由家人照顧,絕大多數是父母,但父母會面臨老邁、辭世,甚至自己也需要人照顧,演變為成年智障者與高齡父母的「憨老家庭」,健康醫療、照顧、經濟安全等多重需求,更要社會多些關心與支持。

基金會呼籲,若周遭有憨老家庭需要協助,可通知基金會,目前憨老服務極需衛生紙、洗碗精、清潔用品等日用品,請洽2365328吳小姐。


身障關鍵字標籤 呼籲 家庭 服務 衛生紙 基金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身障便便貼:身障鋼琴賽奪冠&台南陸籍新住民

自閉不擅言詞 身障鋼琴賽奪冠

聯合報╱記者胡宗鳳/高雄報導】2014.01.29 04:46 am

罹患自閉症的李尚軒,在維也納第三屆國際身障者鋼琴大賽榮獲第一名;面對記者詢問得獎感想時,他斷斷續續地說:「得獎、第一名、高興」;但不一會兒他展現出精湛的琴藝,從指間流洩出的樂聲,流暢悅耳。

昨天李尚軒由媽媽陪同,將獎項獻給市長陳菊,表示這是屬於「高雄市的榮耀」,希望與市民分享獲獎喜悅。這次比賽共有來自18個國家48名選手參賽,26歲的李尚軒克服身體障礙,以精湛的演奏在B組賽事中得到自閉症組第一名。

李尚軒自小罹患先天性蠶豆症,在3歲時被鑑定為過動型自閉兒,不擅言詞,溝通及思考能力也有嚴重障礙;但李媽媽說,尚軒的識譜能力不差,一首長約30分鐘的音樂,尚軒大概練習35次就能記得,而且可以彈得流暢。


台南陸籍新住民 職訓後於美容業發展

台灣英文新聞 2014-01-29 11:23 AM

41歲來自大陸的新住民譚文祥,最近參加台南職訓中心舉辦的手足頭皮護理暨髮藝技能班,受完訓馬上找到工作,讓她好開心。譚文祥自20年前嫁給從台灣赴大陸工作的丈夫,她在大陸擁有美容證照,到台灣後重考考上,卻一直在賣場擔任售貨員,沒有從事美容工作。

最近由於家庭遭逢變故,原有薪水不敷使用,朋友介紹她可以到職訓中心上課,打聽之下,勞委會台南職訓中心委託台灣省女子美容公會開辦「手足頭皮護理暨髮藝技能班」,她感到很有興趣,立即報名參與。職訓中心表示,公會開班上課總時數450小時,受訓期長達3個半月,相當扎實,且兩者已有相當默契,等於是工會代替業者訓練員工,只要好好上課,幾乎是保證就業。

職訓中心28日特別為學員舉辦就業媒合會,譚文祥上課用心努力,獲得業者肯定,有兩家業者都錄取她,薪水比原來工作好,讓她好開心。中心表示,28名學員除了新住民外,還有身心障礙、中高齡等弱勢,新住民有8位,目前都是來自大陸,從2263歲都有。技藝班老師吳秀緞說,新住民學員學習都很積極,只要肯努力,月薪都可超過3萬元。


身障關鍵字標籤 自閉 鋼琴 職訓 學員 職訓中心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