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投票】票所主任一句話 身障選民很受傷


2016-01-17 04:28 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賴香珊、黃宏璣、張家樂、紀文禮/連線報導

南投縣昨天各地大都放晴,投票開始後卻未出現大排長龍的景象,縣長林明溱一早投完票,呼籲選民踴躍出門投票。

竹山鎮有民眾反映投開票所主任質疑身心障礙者選民投票資格,語帶歧視問「他也要來投票喔!」令身心障礙者「很受傷」,家屬揚言投訴。

南投縣選舉委員會則表示,未接獲相關投訴,但身心障礙者投票權利受保障,若有陪同需求,可告知投票所工作人員由家屬一人陪同,或管理員、監察人各一人協助,但仍應由當事人自行圈投。

民進黨南投縣第一選區立委候選人張國鑫昨一早陪媽媽到草屯國中投票,他一派輕鬆,也未通知媒體到場。

同選區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馬文君與丈夫王俊國,上午也到埔里鎮大成國中投票,原預計9時投票,馬文君到了投票所卻找不到身分證,發現證件放在競選總部,急叩總部主任潘杰宏騎機車送來,晚了半小時才完成選票

民進黨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蔡煌瑯原訂上午930分到竹山鎮延和里活動中心投票所,延至10時才現身,蔡煌瑯說,這陣子因選舉暴瘦5公斤,出門找不到合身褲子而耽誤。

蔡的對手、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上午9時半到南投市三玄宮投票,她說,選前風雨過去,投票日天氣轉晴,有助提高投票率。

民眾趕投票也傳意外,名間鄉仁和村80歲陳姓鄉民,上午9時多投完票後正準備離去,遭騎機車去投票的男子擦撞,陳眼角流血、左臂劇痛抬不起來,名間消防分隊救護將陳送南投醫院就醫。

身障關鍵字[16歲周子瑜]標籤 主任 選民 受傷 投票 國民黨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